close

這大概是萬芳眾多歌曲當中不熟歌名 我的漏網之魚吧XD

 

但是在這次的演唱會,又再次深深撼動...

在1997年她開了我生平第一次知道有「演唱會」這名詞的演唱會,

雖然因為當時還是個不符合打工年齡的窮學生而錯過,

但一番細細品味她一系列的專輯之後,心裡暗暗下決定:

 

以後要打工存錢去看她的演唱會!

 

 

沒想到一隔多年,這些心路歷程有機會再慢慢說起吧...

 

她的歌,詞都頗有意境;

由她來詮釋,也把整個詞句要表達的意境和張力很完整的呈現。

心情會很自然的隨她鋪陳歌曲的每個段落,

時而平淡感傷、時而撼動撞擊至內心深處...。

 

這首歌收錄在1996年她「割愛」這張專輯中,穿梭了15個春秋,

不論是當時的人,還是在描述現在男男女女...,這心境都是一樣。

跟大家一起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jO74MoY8&feature=related

 

 

我讓自己忘記了時間 任霓紅燈明滅

我丟開了所有眷戀  不去想明天

沒有愛情的日子有點倦 註定的孤單 也無可避免

為自己準備更多的香煙 更多的音樂 陪著熬過漫漫長夜

 

決定離開你的那一天 你並不在身邊

也不過是一念之間  你我斷了線

不必等待的日子很清閒 沒有傳說中魂夢兩相牽

就在這一刻 我發現 愛是禁不起考驗

 

愛情的開始 求的是癡狂

愛情的結束 卻換滿心愁悵

藏在我心中的那些美麗的慾望 不說不代表不想

 

愛情的開始 滿天是星光

愛情的結束 只見街上荒涼

我默默走在一個人的路上 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