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盡心血、一磚一瓦自己打造的家...無心的裂痕難以彌補...

既不能怪罪,痛又放不下...

 

但是心裡真正無言的是:這些都是可以被避免的...

眼睛裡只有想要的東西、耳朵聽不見別人說的話,也感受不到別人對「家」保護的小心翼翼。

 

聽不見我說東西放在哪裡,用完要記得歸位?!沒有,總有自己的理由,走了。

看不見我對「家」的保護,破布一條往旁邊丟…

心裡只有想要的與自己掛念的,完全無視於別人的珍惜,

所以無心的裂痕產生了…

 

不多說,是我的包容,也是想避免不必要的爭執;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如果一開始就有心去看見別人對「家」的保護與珍惜,

應該凡事小心翼翼,以杜絕有傷害發生的可能性。

 

不過終究是 沒有這麼為人想過,才會造成裂痕。

不想為了實質的裂痕再衍生出其他裂痕,我選擇不爭吵,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的心裡還是劃下重重的一道傷痕。

 

 

很想忍住,但是淚水很不聽使喚的止不住…

畢竟,這是我跟著爸一起揮霍著汗水去鋪著水泥、架著木工、一磚一瓦慢慢堆砌起來的家…

一根根釘子親手釘進去、油漆配管電線全都自己來的家…

就算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又有小動物比賽賽跑…

但這「家」我格外感情濃厚、格外珍惜…

 

 

一道裂痕我不知道該怎麼彌補,也無法無視於裂痕的存在…

除了不捨與心疼,我別無他法,只能任由不捨與心疼的情緒劃下心口的傷痕。

不想再為了所謂的無心之過去追究,只是因為追究並不能讓裂痕消失…

 

 

再多的道歉,似乎是於事無補,

裂痕的存在,是看見一次就痛一次…

所以我才選擇我不需要道歉了…

 

 

因為我的不捨與難過的痛,沒人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