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很讓人震撼又感動的畫面...

老樣子,每次去吃完三井,都會跑去美麗華看個電影。

 >>> 這篇跟電影情節一點關係都沒有...

 

 

也很難能可貴地來了場大眾交通工具式的約會。

在等著公車回家的過程,就跟一般通勤族等公車沒啥兩樣...

 >>> 廢話... 阿就等公車,能變出什麼新花樣=. =??

 

 

上了公車之後,走到最後一排坐著,

隔壁的女孩約國中生的年紀,買了1杯「好了啦~」1000c.c.的飲料,

但是沒拆封放在腿上,她跟朋友講著電話,突然一個緊急煞車!!!

她的「好了啦~」飛出去了@@

 

 

1000c.c.破掉外加坐公車最後一排的下場,

飲料像小瀑布一樣,從最後一排階梯拾級而下,再一個剎車...

大水ㄧ路狂流至公車前座,甚至直奔司機座位...(慘)

 >>> 這幕告訴我,以後不要買「好了啦~」坐公車最後一排XDDD

 

 

這時候,我都很想問問,聽到我描述這個事件的人一個問題...

「如果你是那女孩,你會怎麼做?」

 

 

現場一片尷尬的情形下...

1. 抓著包包先下車再說

2. 把流光的飲料垃圾拿著,趕快下車

3. 當作沒著回事,裝傻到了目的地,再下車

4. 胡亂地把自己座位附近抹一下,趕快下車

5. 簡單清理一下,發現到目的地了,趕快下車 ....or ??

 

不知道看完這個問題的人會選什麼??

 

 

 

會震撼跟感動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這女孩,她的處理方式,讓我覺得國家好像又有希望了起來...

 

 

她發生慘案的第一瞬間,很有禮貌地先跟她朋友結束通話。

 >>> 不會像時下年輕小朋友,對著手機鬼吼鬼叫問「該怎麼辦?」

她跑去問司機車上是否有簡單的清潔工具?

得到的答案是一條破抹布。

 

他拿著破抹布,從後座巨細靡遺地一路擦拭著地板到司機旁邊,

把飲料水擰在塑膠袋裡,避免其他乘客不小心踩踏到滑倒,

也跟每一位可能有被波及的乘客道歉,並仔細擦拭每排乘客座位的地板。

不小心被噴到的座椅,她拿她的手巾擦拭,

只因抹布是抹地板的,而座椅是給其他乘客坐著的。

 

 

我家較為偏僻,等到我快下車的時候,已經接近深山裡的總站了...

當時,時間也晚了,近半夜。

我有點不相信她會這麼巧,到總站才要下車,

所以我要下車前問了她,是住附近嗎?

 

她回了我,不是,而且早就過站了,

但她覺得她有責任還給每個乘客原本舒適的乘車環境,

畢竟是她的疏失,

一個小女孩他根本不知道這台公車已經把他載到哪裡了??

她壓下自己的慌張,整理完整個公車地面。

 

累癱的她,接受了其他乘客好意地濕紙巾整理自己的儀容,

聽了我的建議在燈光稍明亮的站下車,下車前,

她只說了...

「我相信我不做壞事,我做錯的事負起責任去解決,

我就不怕回家遇到壞人,也相信會遇到關心我的好人。」

 

 

當下,我有點呆掉...

在這個新聞頻傳國中生霸凌事件的社會,

感覺像是一股清流,讓人感動。

 

 

因為即使她今天是個成年人,

我想問,又有幾人能做到如她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