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坐到傳說中的棕10 !
棕10,是一輛不是很好等出現次數也不那麼頻繁的公車。


令人感動的不僅僅是刻意製造跟他的巧遇…
而是走進之後可以感到迷濛的明亮、令人全然安心的坐下…

我討厭公車內太昏暗,讓我無端莫名的恐懼…
讓我想起高中時期在公車上沒剪斷那賤人無禮的後悔。
也討厭公車內太明亮,讓我覺得刺目不安心…

這種迷濛的明亮就是很剛剛好 !

有點氣墊的皮椅、不是很多的乘客、剛剛好就是可以讓每位都有位置坐…
不用即使不坐博愛座還要懸著心隨時等著讓座給需要的人…
全然放心的坐下來
真正開始靜靜地欣賞他下一刻為我帶來的美景。


受夠了總是限速40嗎?

我享受著它奔馳在快速道路上
沿途走過高橋的俯視、穿越基隆河景、台北城繁華的燈景…
遠離了市區常有的喇叭聲、看著夜騎腳踏車的人們、
體會平常開車感受不到的俯視角度…

一切寧靜又美好的感受只需要花15元公車錢就可以享受到。


我真心地在投下15元之後感謝這個短短15分鐘的美好旅程,
也期待著到底下一次…

我跟他何時能再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