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通常大家注意的都只有激情的高潮...

但是堆疊出每一波高潮,需要多少小浪去堆擠?!

 

 

我不是天生就愛扮丑角讓大家開心,

也不是天生的活動高潮製造機...

 

只是一個單純的心理,希望大家開心就好,

希望參加的每個人一旦回憶起,都能馬上記起這特別的經驗。

 

 

當然活動要快速進入高潮,灑錢是最快的...

如果從頭到尾都只是單方面的一直在灑錢...

當錢灑完,相信灑錢的人心裡對活動的印象,也只剩下灑錢...

 

因為說實話,除了吃飯之外,大概也只有灑錢時,場子才熱。

 

 

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就不再有機會當副班長、風紀股長、環保股長這些角色;

取而代之的,一直都是康樂股長=. =

 

大學四年,康樂股長也就當了2年,連系學會,玩的也是活動組,

之後到職的每一家公司,這個近似福委,

但又比福委更糟的角色,幾乎我都逃不掉。

 

就都只因為希望大家都開心,所以再奇怪的事,我都做過。

 

 

只是笑容的背後不是不會累的...

 

很累,身體很累,頂多活動結束,東補西補睡飽就好;

很累,眼睛很累,頂多看看醫生,眼藥手術都來就好;

很累,心裡很累,除了告訴自己,裝聾作啞怎樣才好?!

 

這些活動都不是我的責任,

做的好,為我換來就只有大家開心的臉;

做不好,七嘴八舌就真的是我的責任了...

 

 

 

今天的菜色真的很棒,一坐下來一整個就超想吃,

抽什麼獎,大小都不care,畢竟那是主管們的心意,

真心感激在心理~

 

但是當我坐在位置上,看著菜色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傷,

 

就一個念頭:我好想好好坐下來吃飯...  一閃即逝...

 

下班前,真的很餓,今晚卻吃不到五道菜...。

急急塞了兩口,上台堆疊氣氛,

下台時,大家該輪吃的差不多了... 敬酒...一輪接一輪

裝滿了果汁及威士忌的肚子,搖呀晃著的帶上台...

下台時,又一輪要結束了,服務生要幫我收盤子...

急急塞了兩口,敬完酒,整個腸胃脹痛到一個不行。

 

 

還有人問我怎麼冷場了...

冷場,也是我的責任了...

 

要求我上去唱high歌炒場子、帶氣氛...

有誰想過平常唱歌當仁不讓的我為什麼要一直躲?

 

因為大聲講了一整晚的話,嗓子早就啞了= =

會躲,是早知道會唱不好...

但是要炒氣氛在所難免,又何苦針對我挑三揀四?!

 

其實我也心知肚明,每次活動都得在主管面前當不討喜的員工...

 

只想問,誰想???

 

活動節目當然不是全部皆盡如人意,

如果不能配合,裝模作樣一下難道不行嗎?!

當場給個難堪,或許大家事過境遷算了、忘了...

 

但是對於一個活動準備者來說,只是熱情再次又被澆熄...

 

 

 

我,很累

想好好吃頓飯

想好好當個活動參與者

 

不想當個不知死活的下屬

不想當個不討喜的員工

不想當個做的多,還被人說是只有我會找麻煩

不想在活動前後,為了公正公開的錙銖必較

不想連晚上睡覺,大腦不自覺模擬各個橋段

不想再活動結束,費用進出計算機按個不停

不想花個人時間,做牛做馬惹人嫌

 

很累,真的很累;

無能,所以讓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