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跟經驗,

除了感恩與開心之外,似乎沒有更多念頭了...

 

當然一個大廟裡,除了主神之外,形形色色的大小諸神也都少不了...

身為眾神旁邊的一個小囉嘍,除了不能學神大顯神威之外XD

其他萬事都得睜著眼、繃著皮,學著眾神的舉止,才算合乎人生。

 

 

第一次踏進這間廟,其實我對這間廟收不收小囉嘍是不帶期待的...

但是我卻有一種神奇的預感,於是在我離開這廟,

就去真正的廟簡單地說了我的祈願,即使我求的跟這廟壓根沒啥關係XD

但終究是因緣際會,所以我經過、但是沒有錯過地,當了小囉嘍。

 

 

令人開心的是我的運氣還不錯,

遇到了沒修金身的土財神及他身邊抓算盤的小仙女,

土財神是個大器的神祇,看著小囉嘍跟著小仙女從抓算盤學起,

學了一段時間就換換學習怎麼看生死簿上人們的財運,

以及如何應付眾神來要庫銀。

 

 

這樣的日子偶而瑣碎、時而溫馨有趣,

重點是大家都懂得互相加油打氣,但是土財神的金身漸漸地慢慢修成...

被五路財神發現有另一尊財神的存在@@

神界也是有分業績的,土財神最終也只能回歸到它的土地上去當財神,

五路財神一路換過一路,

只剩小仙女還盡忠職守地抓著算盤、守著庫銀的賬本。

小囉嘍還是有東西學的,畢竟諸神眾多,

想抓穩算盤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小仙女也一顆算珠一顆算珠地教著。

 

 

此時上頭的大神可憐小仙女和小囉嘍拼命地抓著算盤、守著庫銀,

派來了一個西方的神祇,就像是希臘神話中的哈得斯,

當哈得斯被黃袍加身之後,化身成了赫卡忒,

在這個神界創造了黑暗...

 

 

小囉嘍在外漂流這麼久,安定下來後在眾神間也算應付得宜,

第一次看到有神祇竟可以如此無禮地操弄神力@@

其實他也知道小仙女也無力,畢竟也不是神...

 

 

 

小囉嘍不安定的靈魂又開始游移了...

 

但是經過神的指點之後,

安定,才是唯一的力量;就讓小囉嘍當作是最後的日子,

摒棄所有雜念,跟小仙女學完土財神最後交代法術。

 

 

在此之前,一切都是空談。

 

就盡情享受最後的日子僅存的一些溫情、增添的一絲黑暗...

不論這最後的日子到底有多長?!

土財神也淬練過金身,但最終仍須回歸領土...

 

 

等待此次的焠鍊渡過,

過了,就是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